>>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吴忠市政协在“创城”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2020-08-14 08:47:08   来源:华兴时报

  连日来,吴忠市政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吴忠市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部署上来,以身作则当表率,躬身实践做示范,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

  8月3日,吴忠市政协主席孙瑛来到机关包抓的黄河路路段,水岸花城小区西侧路面施工现场,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吴忠市政协在包抓路段工作中发现,盛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水岸花城小区西侧路面由于车辆常年碾压,60%的地砖破损严重。政协机关多次与住建局、盛达公司协商,达成由盛达公司解决的意见。“前期我们主动对原饮料厂220平方米的破旧墙面进行粉刷美化,张贴文明广告,现在出资8万元对920平方米的地面整体更换地砖。”盛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7月1日起,吴忠市政协机关干部负责包抓东起黎明街、西止同心街的黄河路路段,主要包抓整治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摆乱占、乱泼乱倒、乱贴乱画等行为。“在每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们向沿街各单位、企业、个体商户大力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引导广大商户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习惯和经营理念,帮助企业和商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吴忠市政协副秘书长宋丽介绍,机关每天安排两名干部到包抓路段,督促落实“门前三包”,履行“五乱行为”包抓整治,协助公安交管、城管、环卫等部门做好秩序维护、卫生管理、文明交通行为劝导等工作,让商户的思想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

  针对存在的宣传氛围不浓、车辆乱停放、小广告乱粘贴、部分场所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一个多月时间,吴忠市政协通过与相关单位协调、自筹资金等形式,对原饮料厂围墙进行美观粉刷,张贴文明创城的宣传画,对黄河路南北侧台阶进行美化修补,并规划黄河路非机动车辆停车位,方便非机动车辆停车。

  “我们将继续扎根基层,以实干精神解决路段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创城工作顺利进行,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吴忠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王旭东说。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