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把建议落到实处 让产业持续发展——中卫市政协督办四届四次会议第15号重点提案
2020-10-15 08:34:07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中卫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会同中卫市政府督查室,对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5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大畜牧养殖业扶持力度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同时,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关于加快沙坡头区养殖园区建设的建议》跨年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

  当天,督办组实地查看了光明乳业中卫生态牧场建设的2400亩畜草基地和选址建场情况,并召开座谈协商会。

  调研组认为,加大畜牧业养殖扶持力度,是做大做强中卫市畜牧养殖业的关键。应进一步加大对规模养殖场的扶持力度,针对问题制定对策和方案,支持中小型养殖场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方向发展。进一步强化技术服务能力建设,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和创新技术服务机制和方法,加强养殖技术、健康理念、生物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畜牧养殖的科技层次,降低养殖成本,实现节本增效。

  调研组指出,肉牛产业是中卫市委和政府确定的“1+5”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之一,也是精准扶贫和脱贫致富的重点产业及重点工作项目。市农业农村局应进一步完善《中卫市牛产业发展规划》,突出规划先行、以草定畜、标准化养殖等关键环节,使产业发展目标、结构布局、饲草料供应、技术支持、资金保障等方面落到实处。同时继续组织选址建设沙坡头区肉牛产业园,实行科学化、标准化管理,集约化、规模化经营,有效降低环境污染。

  (记者 罗 鸣)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