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盐池县政协关注乡村民情民意 携手师生共话旅游
2020-10-19 08:12:50   来源:华兴时报

  10月15日,吴忠市盐池县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到基层联系点王乐井乡,开展“关注乡村民情民意 携手师生共话旅游”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王乐井乡郑家堡村集体经济日光温室、曾记畔村张记沟窑洞农家乐、哈巴湖景区等地,实地了解该乡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疫情防控等情况。

  据了解,王乐井乡按照“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投入项目资金100万元,以村集体经济项目在哈巴湖景区附近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8座,带动康庄子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西甜瓜、羊角蜜等特色采摘作物,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带来6万元的收入,前半年已为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创收25万元。目前,第二茬草莓、西红柿等特色采摘作物已移栽进棚,预计春节前夕上市,每座棚可再为农户带来至少2万多元的收入。曾记畔村张记沟窑洞农家乐采取“党支部+返乡创业能人+农户”的模式,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利用政府补助20万元“小资金”撬动返乡创业能人的“大投资”近200万元,新建13孔高标准窑洞,发展窑洞农家乐,目前已接待区内游客300多人次。

  调研组与王乐井乡主要负责人交流探讨该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以及如何突破等,并表示要继续关注乡村发展的重点项目和民生问题,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履职尽责。在哈巴湖景区,调研组与县政协委员冯洁平带领的职业中学美术班的写生学生会合,本次写生活动是专委会为委员积极发挥作用搭建的平台之一,让师生们用画笔传递家乡的魅力,为该县全域旅游代言发声,同时也是促进“校企合作”的有效模式。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