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沙坡头区政协:切实把凝聚共识落实到需要之时关键之处
2020-10-19 08:13:33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中卫市沙坡头区政协一届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暨第四次常委会“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宁党发〔2020〕17号),系统学习了中卫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沙坡头区委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的意见》(卫党发〔2020〕10号)及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实施意见》(卫沙党发〔2020〕23号)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是执政兴国之基,是赢得发展、赢得未来的根本之道,对人民政协来说是提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能力和素质的重要途径和必要基础。全体政协委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为精准建言献策夯实理论基础;要全面贯彻执行自治区、市党委和区委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部署安排,切实推动把广泛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落到需要之时、关键之处。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开局之年,区政协机关要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展示成果亮点,补齐短板弱项。要认真总结“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经验,把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广出去。要全力以赴抓好区政协一届六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把好会议材料质量关,确保会务规范有序。区政协常委、委员要聚焦区委和政府中心工作,认真撰写会议发言材料。各政协参加单位要多琢磨、多思考,拿出一批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完善制定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出谋献策,为高质量开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篇布局谋思路。

  (记者 罗 鸣)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