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利通区政协组织委员调研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2020-10-21 08:17:56   来源:华兴时报

  10月15日,吴忠市利通区政协组织经济、农业、科技等界别委员对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调研协商,为利通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古城镇新华桥村、东塔寺乡白寺滩村垃圾分类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在郭家桥乡马家大湾村和金银滩镇沟台村详细了解集中污水管网改造、改厕工程的进度和质量。

  座谈会上,几组数据充分说明近年来农村污水得到有效集中处理,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分类清运,村容村貌明显提升。委员们结合前期调研的亲身感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结合下一步利通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委员们从统筹规划、管理服务、捆绑投入及宣传培训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要因村施策,科学完善规划,充分体现乡土特色,把村民有效组织动员起来,让他们真正成为农村环境整治维护的主体,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整合资源,坚持建管并重,促进乡村环境和整体面貌持续好转。利通区政协将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等方式反映基层群众呼声,积极建言献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稳步提升利通区农村人居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