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 海原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2020-10-21 08:19:22   来源:华兴时报

  10月19日,中卫市海原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海原县主要领导,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县政协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县政协全体常委、部分在海原的市县政协委员125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海原县委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县工作总体布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有力促进了全县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积极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四大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外部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增强社会动员力、组织力、凝聚力,保持战略定力、持久耐力、不竭动力。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具有多方面独特优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始终坚定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总体要求。

  要充分发挥协商议政作用,积极聚智献策;要充分发挥凝聚共识作用,形成发展合力;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责任,展现使命担当;要充分发挥服务大局作用,全力推动发展。要加强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营造支持政协良好氛围。

  (记者 罗 鸣)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