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兴庆区政协围绕“设置滨河路街道办事处”协商议政
2020-10-22 08:23:30   来源:华兴时报

  10月20日,银川市兴庆区政协四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会上,听取了兴庆区副区长马咏晖对滨河新区基本情况介绍、设置滨河街道办事处的必要性和区划调整的建议,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此方案进行补充说明;审议了兴庆区政府关于《兴庆区拟设立滨河路街道办事处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兴庆区为进一步优化行政区域布局,满足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需要拟对区域进行调整的决定,并对方案进行了现场表决。

  据了解,银川滨河新区位于兴庆区东部黄河岸边月牙湖乡境内,是银川市为加快银川城市东部发展而开发建设的产业集群发展区,截至2019年底,该产业区工业企业总产值达37.9亿元。目前该区域建成城区面积为13.6平方公里,有机关企、事业单位183家,建成居住区5个,常住人口3.01万人。设置滨河路街道办事处有利于优化行政区划布局,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更好地为民服务,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推进和谐宜居银川建设。

  会议指出,要实现城市的科学化管理,完善市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加强城市的服务和管理能力,就必须要适应新时期管理与建设的新要求,并通过实现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来不断提高社会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政协委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设立滨河路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工作,促进兴庆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银川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丁桂芬 何 鑫)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