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平罗县政协:面商督办会推动提案办理落地生根
2020-10-22 08:24:16   来源:华兴时报

  今年,石嘴山市平罗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向县政府转办提案44件,其中重点提案12件,一般提案32件。在提案办理中,平罗县政协通过建立完善的提案提办清单、提案面商办理、提案人跟踪督办、提案办理评估考核等六项制度,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21日,为了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提案办理落地生根,平罗县政协召开了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面商督办会,43位提案人和县交通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等21个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督办会,提办双方面对面就涉及的道路建设、工业、农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互动交流,同心协力为提案办实、办好贡献力量。

  “建设园区循环经济区亲水大道、玄中路、兴平路等3条道路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对于解决红崖子乡奶牛养殖园区基础设施在建项目,我们将敦促工程各方严把质量关,针对已完成项目,也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本次提案办理面商会议上,各承办单位就提案的办理落实交出了一张张令人满意的答卷。

  “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中做了很多工作,大家辛苦了,谢谢你们,对办理结果很满意。”“建议承办单位的答复再精准一些。”在听取提案承办单位关于办理情况的介绍后,各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多位提案人还再次提出了补充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针对往年提案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对个别提案建议研究不够、提案办理针对性不强、“答非所问”的问题,今年年初平罗县政协认真对44件提案进行了梳理,形成提案“建议清单”,各承办单位认真落实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按照提案“建议清单”逐项逐条办理落实。8月中旬,平罗县政协提案法制学习委员会和县政府办督查室,组织提案人和部分委员对12件重点提案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采取“清单制”现场实地视察督办和相互评议。当天的面商督办会,在该县政协“清单制”的基础上,通过提案人、承办单位的沟通交流,促进了提案高质量办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面商督办会既是提案办理工作的汇报会,又是一次提案办理工作的督办会,同时也是一次取经纳谏的沟通协商会。

  “通过‘面商’这样的创新工作形式,让提案承办单位对提案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办理措施越来越具体,有效发挥了重点提案的示范带动作用。”平罗县政协主席毛精明说,会后各承办单位可以继续与委员沟通协商,平罗县政协将继续按照相关办理制度对提案进行跟踪督办。

  (记者 何晓宇)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