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沙坡头区政协号召委员学好用好民法典
2020-10-27 08:50:48   来源:华兴时报

  10月23日,中卫市沙坡头区政协党组召开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全面依法治国和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节选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治理社会,关键是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法律是治国理政最大最重要的规矩,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民法典的出台,顺应潮流、合乎民意、与时俱进、水到渠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标志性意义。各级政协委员在民法典酝酿、形成的过程中,通过意见征集、协商座谈、提交提案等方式,积极协商建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不少建议得以采纳,为民法典的编纂出台贡献了政协智慧。

  会议要求,沙坡头区政协委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好用好民法典,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水平,影响带动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区政协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重要抓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积极助力普法宣传,凝聚社会共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助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记者 罗 鸣)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