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平罗县政协组织委员观摩现代农业产业及奶牛园区项目
2020-10-27 08:51:38   来源:华兴时报

  10月22日,石嘴山市平罗县政协组织50余名政协委员围绕平罗县现代农业发展及河东奶牛园区建设等重点项目开展集中观摩。

  近年来,平罗县依托地理环境和资源优势,变沙为宝,依托“管理科学化、发展规模化、质量标准化”的发展模式,让曾经寸草不生的沙荒地,种出了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致富果”,建成设施农业、蔬菜制种、林果育苗、中草药种植等多样化绿色生态农业产业基地,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渠道。

  奶牛产业是平罗县河东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平罗县在红崖子奶牛产业园区及周边地区规划建起了集新品种引进改良、优质牧草料种植、青贮饲料加工配送、有机奶源生产、粪污无害化处理利用、林果栽植、防沙治沙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形成有机种植、有机养殖、有机加工的封闭循环有机生态圈,形成沙漠内自给,沙漠内循环的奶牛产业“有机链条”。

  当日,委员们实地走访了陶乐镇华泰农沙漠瓜菜种植示范园区,宁夏瑞丰源牧业、宁夏利垦牧业等奶牛养殖项目现场。对平罗县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面的探索创新和好的经验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对“先进科技+互联网运用”给现代农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表示赞赏。委员们认为,农业发展正处在转型期,将来农业的发展方向就是科技现代化,走集约化道路。建议加大推广成功转型经验,推动平罗县农业走出一条科技兴农之路。

  (通讯员 雪春蕾)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