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用制度优势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银川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2021-02-25 08:40:45   来源:华兴时报

  2月24日,银川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2021年2月28日至3月3日召开。

  会议协商通过了提交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审议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及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相关事宜;协商通过了《银川市政协2021年度协商计划(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银川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说,每年的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政协展示工作成绩、展现委员精神风貌、营造繁荣和谐稳定氛围的窗口。政协常委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积极撰写提案,准备会议发言,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马凯表示,要把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缆2021年工作的总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着重把握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怎么干”“干什么”的问题,用制度优势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用政治优势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用作风优势展现政协良好形象。

  会后,银川市政协将结合市委和政府今年的工作重点,对市政协的主要工作进一步细化、调整和补充完善,切实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的全过程,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记者 赵婵莉)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