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不负新时代 干出新样子
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2021-03-04 08:33:12   来源:华兴时报

  3月3日,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会议审议通过了银川市政协2021年协商计划、银川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银川市委、人大、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出席大会,参加委员联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市委和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对广大政协委员的殷切期望。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履职为民、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团结联合、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大会期间,共收到提案418件,经审查,立案183件,转为社情民意124件,不予立案98件,转有关部门参考的13件。在立案的提案中,界别提案21件,各党派团体提案39件,委员个人提案45件,联名提案78件。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始终坚持把紧跟发展、参与发展、服务发展作为政协的履职主线,准确把握新阶段银川发展的‘时’和‘势’,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特有作用,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说。

  马凯表示,要以两会为新起点,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大抓落实的工作主旋律,勇挑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之重任,发挥政协委员“议政者”和“建设者”的双重作用,以“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的实干者姿态,把建言资政与创业出力结合起来,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地发挥到全市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中。 (记者 赵婵莉 见习记者 马 军)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