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隆德县政协就竹林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协商座谈
2022-05-12 08:36:29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隆德县政协召开“1+10”(1个社区负责人+10个居民代表)协商座谈会,围绕隆德县竹林社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开展协商。

  会上,隆德县政协提案和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介绍了县政协“1+10”基层协商议事工作机制,竹林社区负责人介绍了社区基础设施基本情况,大家就竹林社区道路硬化、污水管网改造和自来水改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协商交流。委员们表示,竹林社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关系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协商会上讨论的意见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工程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据悉,“1+10”基层协商议事工作机制是今年隆德县政协创新提出的集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协商议政新模式,旨在推进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更好地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区(村)治理效能。今年以来,隆德县政协以“1+10”基层协商议事工作机制为抓手,围绕契合群众需求、贴近百姓生活的实事开展深入调研,共征求意见20余条,确定议事协商事项3项,目前已全部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切实发挥了人民政协协商议事活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记者 邓 蕾)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