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2-05-13 10:45:37   来源:华兴时报

  5月12日,记者获悉,永宁县政协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中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委员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五观”,增强“五个认同”,使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深入委员和界别群众心中。

  永宁县政协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机关干部教育、党员教育、政协委员教育、界别群众教育中。利用政协微信公众号、各专委会微信群、委员大讲堂等平台,多角度多层次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宗教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政策和民族团结微动漫、短视频的宣传工作。今年以来,县政协共推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内容60多期,受众委员2000多人次。

  永宁县政协充分利用政协书画室和委员会客室、委员大讲堂等平台,举办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委员大讲堂活动,讲授闽宁东西协作、中华茶文化等知识。截至目前,共举办3期活动,参与委员和界别群众达500多人。组织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书画展,作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以加强民族团结为重点,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永宁县各族干部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喜人景象。

  “我们还全面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组织引导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广泛凝聚共识,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永宁县政协主席郑进选说,该县在永宁县图书馆设立“书香政协”读书活动专区,在县政协图书室设置“书香政协”驿站,在学校和社区设置6个委员读书点等,扩大“书香政协”覆盖面。通过开展“书香政协”活动,积极引导委员和界别群众不断涵养心性、孕养思维、滋养才干,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为尽职履职增添智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 (记者 赵婵莉)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