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西夏区政协开展文史资料编纂工作
2022-05-17 08:47:05   来源:华兴时报

  5月13日,银川市西夏区政协举行《银川市西夏区文史资料(第七辑)》编纂工作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编委会成员马臻从征集内容、征集范围、原则和要求进行动员培训。

  《银川市西夏区文史资料(第七辑)》分为前言、西夏区基础教育发展综述、分述、编后记,主要通过图片展示、回忆录、访谈录、记述发展成果等形式,从文史资料“存史资政”独特角度出发,全面反映西夏区基础教育发展面貌,多角度展示在党的领导下西夏区各项事业发展变化和发展成就。

  为进一步做好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发挥好“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西夏区政协将坚持好文史资料“三亲”性原则,把握好文史资料“五性”特征,运用新媒体等现代手段,多角度、多领域广泛开展文字、图片、实物、影像等各类资料的征集。重视与机关团体、政协委员、各界人士、重要人物的沟通联系,广泛做好史料来源和线索的一般性征集和抢救性征集,力争保存一批有价值的音像资料,为编辑文史资料奠定良好的基础。将切实加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后勤保障,提供周到服务,领导干部和各委室要切实为文史资料征集、收集、采访、撰写、编辑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对文史资料工作者开展工作、采编差旅、稿酬待遇等予以保障支持,提供周到服务。要积极发挥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政治优势与人脉资源优势,积极为文史资料工作者牵线搭桥、挖掘线索、提供便利。(记者 单 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