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西吉县政协开展《西吉文史资料》编纂工作
2022-05-18 08:40:24   来源:华兴时报

  5月9日至12日,固原市西吉县政协召开《西吉文史资料》编纂工作第二次研讨会,对八个专班编纂的文史资料进行评审。

  研讨会上,八个专班进行编纂工作汇报,评审组围绕文史资料的收集、筛选、框架结构、目录编排、插图等方面进行讨论,对研讨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向各专班组进行反馈,并提出了统一要求和修改意见。各专班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虚心听取专家的修改意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耐心打磨文稿,提升文史资料撰稿质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西吉文史资料》编纂任务。

  西吉县政协主席马保师在研讨会上指出,要把牢政治方向,谨慎做好编纂工作。各专班在编纂过程中一定要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让文史资料编纂成为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生动体现。要激发工作热情,始终做到“心中有魂”,有序有力拿下后续校审出版。

  为进一步做好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发挥好“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奠定坚实基础,今年西吉县政协充分发挥委员智慧力量,组织当地相关专家学者,牵头编纂《西吉文史资料》,把西吉的鲜明特色、历史变革、人文情怀和西吉儿女改变命运、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记录下来、流传下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献礼。

  西吉县政协将结合编纂工作,适时举办全区“文史资料座谈会”“文史报告会”“文史资料成果展”等活动,向国家图书馆和各地政协赠阅《西吉文史资料》,并做好文史资料和新媒体融合,让好的文史资料得到广泛传播。(记者 邓 蕾)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