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兴庆区政协委员围绕义务教育“双减”落实情况建言
2022-05-19 08:50:34   来源:华兴时报

  5月13日,银川市兴庆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兴庆区义务教育“双减”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进行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兴庆区教育局、兴庆区阿斯顿教育培训中心、银川市第四中学、兴庆区第三小学、兴庆区第六小学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各校“双减”政策贯彻落实、课后延时服务、特色课程研究、社团活动开展、师资配备、教育教学设施完善等情况及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广泛听取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委员们提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教育“双减”工作目标,认真学习领会“双减”政策,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减”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紧扣实际,不断加强教材钻研,提高课堂质量,真正做到“减负提质”;要强化联动协作,凝聚工作合力,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探索“双减”政策下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

  兴庆区政协主席张建立说,各学校要立足校情实际深挖内涵,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优化课程设置,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探索适合各自学校的“双减”路径;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着眼学生身心健康,充分发挥学校老师特长优势,开辟更多精品课程,分层分类组织好、实施好各类课后服务活动,提升课后服务质量,让学生在校园学出成效。 (记者 王 斌 通讯员 乔占云)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