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西夏区政协命名首批“党员委员先锋岗”
2022-05-23 09:09:15   来源:华兴时报

  5月17日,银川市西夏区政协命名万小立、许卫东、岳荣等8名党员委员为首批“党员委员先锋岗”。8名党员委员分别来自企业单位、基层社区、学校、机关单位。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创先争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示优良的党员形象,西夏区政协根据《关于加强新时代西夏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照《西夏区政协“党员委员先锋岗”选树活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开展“党员委员先锋岗”选树活动。经党员委员所在党组织推荐、政协机关党支部及各功能型党支部选拔、政协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对首批8名“党员委员先锋岗”确认命名。

  选树的“党员委员先锋岗”实行动态管理,政协党组每年对选树的党员委员进行一次考评,各党支部每半年考评一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不符合党员委员先锋岗标准的及时调整。选树标准涵盖政治理论学习、热爱本职工作、精通政策业务、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参加政协会议、参加有关调研活动、提交提案建议等八个方面。

  据悉,选树活动与加强党组织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委员履职考核相结合,与单位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以“党建引领聚共识,履职担当做表率”为载体,落实“五加强五提高”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委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质量,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全面落实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西夏区政协党的建设,争取取得“选树一个岗,树起一面旗,带动一大片”的效果。 (记者 单 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