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石嘴山市政协系统热议全国两会
2023-03-11 09:16:26   来源:宁夏政协网

  连日来,石嘴山市政协委员及政协全体机关干部高度关注全国两会盛况,大家表示,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与时俱进推进人民政协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人民政协事业展现出新气象新面貌。

  石嘴山市政协主席张宏伟表示,作为地方政协,要深刻把握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对人民政协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让履职尽责着力点更准、切入点更实。

  张宏伟说,“我们将继续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政协基本知识和履职所需相关技能,深刻理解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提升思想境界、打牢理论功底,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张宏伟表示,石嘴山市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着力发挥文化振兴在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打造光伏全产业链制造基地、持续提升湿地生态功能等年度和双月协商议题,组织界别委员深入调研、务实协商,多出高质量建言成果,为石嘴山市委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把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作为今年重点,用好政协功能型党支部、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大讲堂、委员读书活动等平台载体,组织好界别委员活动,进一步深化委员责任担当,激发履职积极性、主动性,促进委员履职能力得到新提升、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石嘴山政协副主席韩振军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组织引领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界别委员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加强理论武装、积极体察民意、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开拓石嘴山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将“重要阵地”建得更牢固,将“重要平台”建得更宽广,将“重要渠道”建得更通畅。

  石嘴山市政协办公室主任孟留成说,作为政协机关干部,在服务政协履职中,必须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着眼增强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在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上,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的信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始终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任务,谋实发展举措,当好民生保障‘观察员’和社情民意‘代言人’;始终聚焦民主热点,做好同心事、暖心事、连心事,架起党和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石嘴山市政协委员、市侨联主席,大武口区银华珠宝行总经理董志芳聆听完报告后备受鼓舞。他表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将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促进共同富裕,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石嘴山市政协委员、市实验中学特级教师丁红梅表示,作为一名教育系统工作者,将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做优课后服务,巩固“双减”成果,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委员、人民教师的风采。 (记者 毕 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