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政协
西夏区政协多点发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2023-03-20 09:20:31   来源:华兴时报

  3月16日,记者获悉,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银川市西夏区政协从强化干事斗志、强化干部素质、强化担当作为等方面多点发力,切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落地,见效见质。

  西夏区政协及时制定《西夏区政协深入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围绕“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完善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机制、用好干部监督管理激励机制”3个方面,提出12条落实举措,印发至全体机关干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为核心,制定学习计划,建立“二五”学习制度,即周二围绕政协章程、历史演变、协商范例等开展业务理论学习,周五围绕各级党委重要理论和指导方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夯实机关干部业务素养,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做工作上的“能干人”,政治上的“明白人”。

  在坚守大局意识,强化担当作为方面,西夏区政协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过程中,锚定西夏区委全年重点工作,抢抓时间节点,将“深化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对口协商活动提前到2月开展,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街巷、小区和市场,找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弱项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协助西夏区委和政府对症施治、建言献策,赋能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联合文明办任命25名政协委员为城市文明督导员,增强委员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职能。(记者 单 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