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公开 > 所有公开提案

008

关于加强“小饭桌”等校外托管机构管理的提案

立案

办理中

已完成

提案人

,陈中伟

提交时间

提案届次

提案类别

提案内容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生由于上学路途远或双职工家庭的家长无法按时接送等原因,便选择到学校附近的“小饭桌”就餐和休息。中小学校周边“小饭桌”发展较快,但部分问题还缺乏监管。

一是“小饭桌”存在规模小、较隐蔽、布局分散的问题,部分卫生条件差、无证经营。二是从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可能出现虐童行为。三是大部分“小饭桌”具有陪写作业、养成学习习惯等功能,实际上具有培训的性质,但教育部门无权利管理,出现问题时家长投诉无门。四是监管部门之间职责划分不清,由于涉及到卫生主管部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教育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等等多个部门,没有明确规定“谁来管”“怎样管”,致使“小饭桌”问题成了监管的真空地带,无法得到彻底解决。


提案清单

序号 清单内容 补充说明

办理情况

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

答复类型

答复内容

主办清单答复

序号 清单内容 补充说明 办理措施 当年已完成的事项 当年已推动的工作 明年待落实事项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