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动态
委员报到侧记 | 而今迈步从头越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18-01-26 16:09:53   来源:华兴时报

  1月23日,银川气温骤降,但银川国际交流中心却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热烈气氛。

  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他们激情满怀,步履铿锵,肩负着全区人民和社会各界的重托,把满腔热情化为履职建言的强劲动力。

  取证件、拿资料、交提案……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红色的出席证别在胸前,笑容洋溢在每位委员的脸上。

  委员相继报道。本报记者 陈治学 摄

  遇旻作为新当选的政协委员,早早就来到报到现场。仔细翻阅着会议资料的她对记者说:“很荣幸能当选为政协委员,感谢组织赋予我的这一政治身份,我感到十分激动和自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遇旻一直比较关注教育和民生话题,她希望借助政协平台,在今后的履职生活中拓展视野,增长见识,增加学习交流的机会,特别是能够关注到跨行业、跨领域的社会问题。

  马占文是一名连任两届的老委员。此次连任,他对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更积极地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活动,多调研、多考察、多交流,更好地参政议政。“农村独守空巢的老人常常会感到沮丧、孤寂。目前社会上也有许多关爱空巢老人的项目,但大多是对空巢老人生活各方面的照顾,在精神层面的帮助很少。如何关爱农村空巢老人,使他们在‘老有所养’的同时,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更值得探讨。”在采访中,马占文希望通过他的呼吁,有更多人关注农村空巢老人的精神世界。

  作为一名新委员,王红艳对政协委员这个身份并不陌生。“我连任两届银川市政协委员,今年很荣幸当选为自治区政协委员,我非常激动和兴奋,这对我个人来说,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王红艳表示,她比较关注怎么用科技手段来助推现代农业发展、快速提升农产品的品牌价值。

工作人员给委员介绍电子书系统。本报记者 陈治学 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诚信建设。近日,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公布首批12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单,从中不难看出,经济创新发展程度越深、开放共享理念越新的城市,其对信用建设的要求也越高。新时代,信用更是高质量经济发展的基础。”马海伦委员说,此次两会上,她将就加快推进我区信用建设提出相关建议。此外,她建议我区构建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为生态环境预警提供基础性的数据保障和支撑。

  佩戴好委员证,尹相梅委员颇为激动。“作为九三学社银川市委会的主委,此次两会上,我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准备提交七件提案,涉及环境治理、科技、医疗卫生等方面,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来自医疗卫生界别的盛进江委员带着思考走进报到现场,希望自己关注的问题能够引起重视并得到落实解决。“如今,大部分乡村卫生室、社区医疗服务等基层机构中还使用氧气瓶给患者输氧,而氧气瓶在运输和使用过程中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希望我区能够通过医疗精准扶贫为基层医疗机构配备更加安全的用氧设备。”盛进江说,政协委员的身份赋予他一种为民生事业鼓与呼的责任感和迫切愿望,大会期间,他将进一步完善材料,提交一份高质量的提案。

  委员提交提案。本报记者 陈治学 摄

  “我比较关心环保问题。”郑子盛是政协的新面孔。他说,今年我区实行车辆限号以来,空气质量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改善,交通拥堵问题也有过缓解,这一举措也越来越得到百姓的理解和支持。下一步,政府是否还将通过限号措施推进改善环境质量,希望能在此次会议中听取各方的真知灼见。

  作为三届连任的委员,梅花委员积攒了对政协的深厚感情。“因为知道我是政协委员,小区里的居民常常会来找我反映问题,每当把他们的心声表达出来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尽了一份责任。我认为政协委员应该把履职融入日常,才能更好地推动社会民主建设。”梅花对记者说。

  新委员,新气象,新征程。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政协委员们信心满怀。

  发展之声铿锵有力,民生之音丝丝悦耳。委员们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他们表示,在未来几天里,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会中去,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切实履行职责,共同描绘宁夏未来的美好蓝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