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崔波督促指导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24 17:16:09   来源:华兴时报

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

崔波督促指导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深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对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安全防控措施、面临问题困难进行明察暗访,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4171735.jpg

  2月17日,崔波先后来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和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认真查看出入登记点、职工餐厅、办公、生产车间等场所疫情防控情况。看到各企业有纸质登记簿和二维码扫码两种出入登记方式,崔波鼓励企业简化流程,借助现代化信息手段提高人员通行速度。进一步规范防疫工作流程,切实提高效率,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对重点人群的盯防工作,力戒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

  2月18日上午,崔波来到银川IBI育成中心,实地查看了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看到复工人员已陆续上岗,崔波现场查看了企业职工餐厅和职工宿舍并叮嘱企业负责人,楼宇企业上班要加大工位距离,面对面工位中间要加隔板,停用回风式中央空调,电梯、卫生间等密闭空间要增加消杀频次。要以楼栋为单位加强管控,明确企业责任;同一栋楼有多个企业的,要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防控工作。企业要指导员工避免集聚,严格做好各项消毒措施,员工就餐倡导单人单桌、同向而坐、分时取餐、打包外带,抓好细节促进生产。

  当日下午,崔波暗访宁夏银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查访企业存在的困难,同企业负责人一道梳理汇总问题,研究进一步解决措施。

  2月20日,崔波再次来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银川经开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等方面情况。

  “截止到2月19日,在坚持严格防疫情况下,银川经开区9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82家,复工率达到88%;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95家,复工率达到47%;育成中心复工复产企业126家,复工率44%。”在听取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后,崔波对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前一阶段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在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要明确复工复产要求,督促企业建立疫情防控机制,企业落实后方可复工复产,防控不到位、不具备条件的企业不能复工复产。要全面排查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摸排统计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做好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摸清企业员工情况,搞清楚在银员工、区内、区外员工底数,分类做好返程返岗相关工作。要鼓励企业积极探索网上办公、视频会议等新模式,提高工作效率。

  崔波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交通物流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好企业用工需求,推动企业职工有序返岗,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率、员工返岗率。要逐户逐类梳理分析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推动新开工项目顺利实施,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