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铭记百年光辉历史 续写多党合作新辉煌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银川市各民主党派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11-18 09:56:31   来源:华兴时报

  近日,银川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凝心聚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民革银川市委会主委张杰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开创美好未来的政治宣言,更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步调一致向前进的行动指南。作为民革地市级组织负责人,我将一如既往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牢记百年历史启示,铭记民革使命担当,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切实履职尽责,做好银川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民主党派的新气象、新作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面貌。

  “我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民盟银川市委会副主委、金凤区卫健委主任谢韶华表示,各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参政党,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可缺少的组织部分。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奋进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战胜所有困难。

  民建银川市委会秘书长王晓丽表示,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史诗般”的历史决议确定了新时代的航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后,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把组织广大会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围绕银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履行参政党职能,贡献民建力量。

  民进银川市委会副主委马占山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团结带领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创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等重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农工党银川市委会副主委朱晶表示,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全会首次以“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为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不懈用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九三学社银川市委会主委马皓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作为民主党派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引导广大九三学社社员积极投入到为党和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事业中去。(记者 马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