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宁夏统一战线2021年第六期“和声”大讲堂开讲
2021-12-23 08:47:21   来源:华兴时报

  近日,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盟宁夏区委会联合举办的宁夏统一战线2021年第六期“和声”大讲堂开讲。住宁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宁夏区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宁夏社科院法学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李保平作了题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的专题讲座。

  李保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内容,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分析习近平法治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以及当代中国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最后提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盟员和机关专职干部,平时要下功夫深学细读精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陈治学)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