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石嘴山市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呈现六大特点
2021-12-30 08:45:50   来源:华兴时报

  载体亮、形式活、措施实、宣传热、品牌靓、效果好,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呈现出六大特点。

  今年,石嘴山市建设了宁夏首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累计接待区内外学习观摩1万余人(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团、队)日活动200余场次,充分发挥了教育馆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传阵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窗口作用。编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读本》等学习资料5万余册,分送各级干部学习。制定印发宣传宣讲方案,开展马克思主义“五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专题讲座400余场次,受众2万余人(次)。举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专题培训班,培训民族宗教工作干部48名。举办2期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线上知识有奖竞答活动,1.6万人(次)参加。

  与此同时,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革命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开展“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唱响中国共产党好”主题活动,举办石嘴山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精品课、演讲、手抄报、手工艺作品等比赛。加强与媒体沟通联系,及时推送基层创建工作成果和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事迹,30余家主流媒体,对石嘴山市创建工作亮点、特色进行了宣传报道和展示。

  创新打造了一批“五湖四海一家亲 转型发展开新局”“以发展促团结 以团结聚人心”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通过文艺展演、文化展览、“我们的节日”等活动,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使“五湖四海一家亲”的石嘴山民族团结进步品牌更加靓丽。成功创建惠农区、大武口区青山街道团结社区、市八中3个国家级,平罗县高仁乡、大武口区锦林街道丽日社区、惠农区庙台乡东永固村等11个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记者 马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