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自治区民委(宗教局)举办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干部专题培训班
2021-12-30 08:46:49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自治区民委(宗教局)举办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干部专题培训班,机关全体干部,各市、县(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陆军主持开班式,并带领学员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要举措,阐明了做好新时代宁夏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求参训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学促干,推动新时代全区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委主任陈建龙为学员作专题辅导。

  在交流研讨环节,学员们围绕“如何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创建”“如何深入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主题,结合学习所得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委(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进行解疑释惑。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集中培训,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 (记者 马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