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一行到吴忠市开展调研
2022-03-24 08:56:50   来源:华兴时报

  为加大乡村振兴的帮扶力度,为吴忠经济社会发展补齐短板,日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乡村发展项目部和捐赠企业一行分别对吴忠市红寺堡区和同心县农林、养殖、光伏等乡村振兴项目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红寺堡区大河乡平岭子村、乌沙塘村、红寺堡镇中圈塘村、太阳山镇兴民村和同心县下马关镇张家树、南安村、三山井村以及河西镇菊花台等村详细了解当地户厕改造、葡萄酒、枸杞、黄花菜等产业以及户用光伏等情况,重点关注当前乡村振兴存在困难、实际需求等。在同心县农业农村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农业农村局、发改委、乡村振兴局、林业局、畜牧局等部门分别解答了调研组提出的相关问题。调研组表示,将按照了解的实际情况,围绕户厕改革、推进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制定详细帮扶计划,尽企业所能助力乡村振兴。

  多年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理念,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和媒体的参与下,始终围绕贫困地区的教育培训、医疗卫生、抗灾救灾、助残济困、帮幼敬老、文化环保等多个领域开展公益事业,启动实施了“思源救护”“思源教育移民计划”“思源助学”“思源沼气”和“思源水窖”等扶贫项目。目前,已在吴忠市捐赠思源救护车11辆、开设七届15个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等,用大爱和行动助力吴忠市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马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