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广泛凝聚共识 共圆伟大梦想——吴忠市统战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2022-04-07 08:38:30   来源:华兴时报

  连日来,吴忠市统战系统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在学习中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在实践中贯彻两会要求。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吴忠市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统战成员高度关注,通过网络、电视、报纸、杂志等平台,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吴忠市第六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起步之年,要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贡献力量。

  吴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岩说,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今年全国两会备受关注,两会期间,每天都通过网络了解全国两会最新动态。“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心感触很深,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我们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继续巩固和发展好吴忠市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把既有的经验发扬光大,不断守正创新,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李岩说。

  民建吴忠市委会副主委何坤平说,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就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的系统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有利条件”的深刻判断。作为民主党派人士,要坚持建言资政和服务民生“两手抓”,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着眼群众期盼,整合项目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特色鲜明的社会服务品牌活动。近期,围绕法治乡村建设、提高政务服务效率等方面调研,为市委和政府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实践中彰显参政党的新作为。

  青铜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志成说,基层统战部门要通过各种形式积极主动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对标对表,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持续做好统战工作,为推动吴忠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战智慧和力量。将开展“统一战线献礼党的二十大”等主题教育,支持统一战线成员围绕重点项目开展课题调研,建务实之言、献务实之策,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建立健全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协调处置机制,强化摸底排查、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快速反应,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党外知识分子马妍说,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喜事,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有强大的执政能力,我们将更加坚定地维护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再建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记者 马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