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同心同行 共抗疫情
平罗县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倡议书
2022-04-14 09:03:50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平罗县向全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同心同行,共抗疫情——致全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要积极配合县委和政府做好权威信息的宣传解读,第一时间将党委和政府的声音传递给广大群众,积极带动身边人员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及时协助疏解民情、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不断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良好社会氛围。

  统战干部和各领域代表人士要听从组织调度、积极履职尽责,认真执行党组织分配的防控任务,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带头自觉、及时、准确上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程轨迹,全面配合政府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查访和流调,积极配合落实定期核酸检测;带头减少不必要外出、减少聚集性活动。

  同时提出,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出力;医疗卫生行业的党外人士要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甘于奉献;少数民族人士要积极行动,向少数民族群众做好政策解读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以防疫工作的需要为己任,树牢法治意识,不哄抬物价、不制造市场恐慌,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发挥舆论引导优势,将党委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广大群众;宗教界人士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两个暂停”要求,坚决抵制“场所不聚家里聚、面上不聚私下聚”;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及归侨侨眷、归国留学生等各界人士要做好身边人员及亲友的工作,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马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