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在擦亮品牌中打造“书香统战”——吴忠市统战系统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小记
2022-05-19 08:55:14   来源:华兴时报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吴忠市统战系统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落下帷幕。

  活动中,广大统战干部深入学习统一战线工作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爱读书、善学习的氛围愈加浓烈,砥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十足,大家在读书学习中提升了政治素质、思想水平、业务能力,让“读书月”品牌越擦越亮,熠熠生辉。

  “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克服工学矛盾和疫情影响,先后举办了2期全市新时代基层干部民族宗教工作暨基层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100名基层统战干部、乡(镇)统战委员接受系统的教育培训。”吴忠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读书月”活动中,吴忠市统战干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进行专题研讨。广大干部通过学习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深入了解统一战线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理论,坚定了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信心和力量,广大统战干部“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

  “好书推荐”“我为统战献一策”金点子征集……今年,吴忠市委统战部继续把“读书月”活动中的一些“栏目”作为经典品牌持续坚守、不断擦亮。一个月来,在“好书推荐”活动中,吴忠市统战干部精心钻研、研读业务书籍,推荐了《为什么是中国》《从“天下”国家到民族国家》《家国社稷风雨情——民主党派在上海》《凝心聚力: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建设》等30余本书籍,通过各类好书的影响力,促进广大统战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金点子”征集活动中,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发挥聪明才智,特别是基层统战干部的力量建言献策,提出“成立基层石榴籽宣讲团”等一批好的意见建议,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基层统战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多年来,‘读书月’活动不仅是我们集中读书学习的好时机,更成为我们联系交友、增进感情的平台。”民建吴忠市委会副主委何坤平说。

  “读书月”活动中,吴忠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开展了统一战线线上知识竞答活动,该市统战系统干部主动竞答,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700多名干部群众通过统战业务知识线上竞答活动,进一步了解统战工作、支持统战工作。在“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诗歌朗诵活动中,民主党派、无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纷纷报名参加,热情讴歌新时代、赞美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统战成员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加强了交流,增进了感情。 (记者 马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