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我区首个校际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政课联盟成立
2022-06-09 09:20:23   来源:华兴时报

  5月31日,我区首个校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政课联盟正式成立。银川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教育局分管领导及来自银川唐徕回民中学南校区、阅海中学、北塔中学、闽宁二中、青铜峡市第五中学等9所中学的思想政治、历史、地理课教师共同参加成立仪式。

  成立校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政课联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各族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特别是要从青少年教育抓起”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各联盟学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思政课资源共享、学科共建等方面深入合作,不断增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协同效应,全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成立仪式结束后,与会教师一同观摩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政课教学,并与银川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思想政治、历史、地理学科教研员进行研讨交流。来自银川唐徕中南校区的思想政治课教师马盼、历史课教师蒙丙文、地理课教师杨梅分别以《共同筑牢民族团结基石》《民族大团结》《中国的民族》为题进行现场教学展示,通过提炼各学科课程蕴含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内涵和元素,将其转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具体化、生动化的教学载体,在“润物细无声”的知识学习中强化青少年共同体理念的宣传引导。(记者 马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