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2022年第三期“和声”大讲堂开讲
2022-07-07 09:48:15   来源:华兴时报

  近日,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盟宁夏区委会联合举办的宁夏统一战线2022年第三期“和声”大讲堂在银川开讲。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瑞军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辅导讲座。

  杨瑞军围绕坚持“一个指导”、统筹“两件大事”、加快“三区建设”、紧盯“四新任务”、实施“五大战略”总体思路,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深刻把握“5565”区情特点和加快高质量发展“九大支撑”的具体内容,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互动。

  大家一致认为,讲座深入浅出地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透彻地解读。讲座脉搏清晰、层次分明、概括精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兼具政治高度、理论深度、知识广度,为盟员和机关专职干部全面准确学习、理解、掌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宁夏发展“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提供了精准、有效的指导帮助。

  作为党派成员和机关专职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参政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一体推进。要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民盟界别优势,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聚焦“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九大支撑”,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选题精、靶向准、建议实、价值高的调研成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民盟贡献。(记者 陈治学)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