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同心县委统战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
2022-10-13 08:23:40   来源:华兴时报

  吴忠市同心县“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同心县委统战部高站位谋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印发活动实施方案,高标准统筹推进,通过原汁原味真学、以上率下领学、全员联动悟学等形式,集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开展“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集中讨论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全体干部职工立足统战工作实际进行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聚焦建设,发挥统战优势,服务高质量发展,组织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广大统战成员,聚力“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挥统战成员在项目统筹、人脉关系、专业技术、视野格局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同心县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同心战“疫”、乡村振兴、社会公益等,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专题,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即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有侧重地开展研讨交流,认真查找影响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和制约深化改革、赶超发展的突出问题,积极谋划深化改革、赶超发展的新举措。今年以来,同心县委统战部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为抓手,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持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为全县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推动落实贡献统战力量。

  同心县委统战部还将分层次、分领域、分专题围绕凝聚共识“怎么看”、紧盯目标“怎么办”、立足岗位“怎么干”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厚植信心之基,进一步构筑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记者 马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