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时讯
宁夏侨界齐心协力助力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2-10-27 08:59:05   来源:华兴时报

  连日来,宁夏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机关、引领侨界投身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诠释侨心向党的忠诚担当,用爱心责任奏响侨界战疫“最强音”。

  疫情当前 侨界有爱

  在宁夏侨联的动员倡议下,全区侨商侨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资源优势,捐款捐物累计达100多万元,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侨界力量。

  侨企宁夏外事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于9月24日零时46分接到紧急保障任务,紧急抽调60辆大巴车和驾驶员,2个小时完成集合加油,4时分别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银川市中医院等地报到,先后保障中卫市中宁县、银川市三区及贺兰县医护人员、防疫物资转运,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开展。

  9月29日,侨企宁夏荣光科技集团、宁夏观承餐饮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号召,深入践行社会责任,发扬“回馈社会、无私奉献”的企业精神,向银川市兴庆区北安社区捐赠N95口罩300只、医用口罩500只、消毒凝胶100瓶、84消毒液30瓶;捐赠肯德基爱心快餐75份、方便面5箱,用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宁夏侨联联合侨企宁夏侨商商贸有限公司、宁夏董大福珠宝、石嘴山市华欣百货商厦有限公司,向中宁县宁华社区捐赠折叠床15张、被褥床垫枕头15套,防寒大衣20件。侨界爱心企业及个人纷纷行动起来,截至10月18日,侨企吴忠食名轩饭店共出动120多人次的厨师力量为利通区防控一线制作爱心餐,并捐资2万元用于保障和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宁夏福泰硅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松为平罗县陶乐镇捐款5万元,吴忠市侨联常委马俊杰捐赠3万元、委员李晓斌捐赠1.6万元的爱心物资用于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牵线搭桥 助力抗疫

  全区各级侨联发挥组织优势,积极联系区外侨界力量,多措并举驰援宁夏抗疫。10月6日,全区气温骤降,宁夏侨联紧急调拨由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捐赠的防寒棉衣140件,用于保障银川市第二方舱医院、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办事处及区直统战系统抗疫工作。通过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宁夏育才中学寄宿学生缺少换季防寒衣物的情况后,迅速联系中国侨联慈善组织,协调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申请爱心资金10万元,分别用于为宁夏育才中学学生购买1000套保暖内衣;为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购买600套防护服、800套隔离服、1400只医用口罩,以及隔离面罩、乳胶手套、帽子、脚套等防护物资;联系协调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安踏集团,为宁夏育才中学捐赠棉衣和羽绒服220件、卫衣110件,缓解了师生燃眉之急。

  “疫”线有我 党旗飘扬

  疫情发生后,宁夏侨联结合区直机关工委“双报到、双报告”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紧要、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周密组织人员力量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卫市侨联负责人、中卫市委统战部侨务科科长常安忠,自9月29日接手负责中宁县宁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昼夜扑在防疫一线,包抓值守至今,克服困难、协调各方,再苦再累、无怨无悔。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国庆假期期间,宁夏侨联党员干部先后下沉望湖景苑、丰盈家园、安秀社区、永泰社区封控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扫码测温、应急值守、防疫消杀等工作,服务封控群众1000多人次。吴忠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郭谦于9月21日下沉吴忠市利通区星河韵城社区,持续开展巡逻值守、劝返居家、维持秩序工作,克服天气寒冷、群众情绪烦躁等困难,跟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先后服务群众2000多人次。吴忠市利通区侨联主席赵文为主动到利通区群众诉求热线专班组义务工作23天,并捐资6000多元慰问基层防疫卡点工作人员。全区各级侨联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践行动,充分展现了侨联干部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记者 马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