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自治区政协委员罗海波:在公众中普及心肺复苏术,提高全民急救能力
2019-05-14 14:51:42   来源:华兴时报

      自治区政协委员罗海波:在公众中普及心肺复苏术,提高全民急救能力,对于拯救生命、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建议我区建立心肺复苏普及培训工作长效机制,扩大培训范围,提高培训普及率,有效提高院前急救效率。由卫计部门牵头制定规范的培训教材,建立完善的培训管理制度,指导各市组建专业培训讲师库,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尽快推进急救免责的立法工作,明确急救免责的范围和内容,并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鼓励人们敢于伸出援手,提高施救积极性。强化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和引领作用,传播社会责任理念,让更多的人自觉自愿学习并在紧急情况下积极施救,提高公众社会责任感。同时,加大对正面人物的宣传奖励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和谐进步。

【责任编辑】:杨璟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