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金凤区政协委员张学军建议:提升农用残膜利用水平 杜绝“白色污染”
2019-05-31 09:29:37   来源:华兴时报

  2018年,银川市金凤区正式出台了《乡村振兴战略金凤区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计划指出,到2020年,金凤区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产区变园区,园区成景点,特色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90%以上;农村安全饮用水、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100%,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率,以及清洁能源覆盖率达到90%以上。

  按照规划,如果金凤区农用残膜回收工作不及时不彻底,会造成银川市周边潜在的“白色污染”。对此,建议研发设施蔬菜地膜覆盖减量化集成技术,针对金凤区设施蔬菜种植面积大的实际情况,通过茄果类蔬菜、叶类蔬菜轮作倒茬探索,减少地膜覆盖,示范推广一膜多用、行间覆盖等技术。加快适合金凤区农业及其蔬菜种植集聚区残膜回收机械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充分发挥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引导作用,提高残膜机械化回收水平,普及残膜机械化回收与加工利用技术,彻底解决人工回收残膜、分离残膜混杂用工量大、成本高的问题。      (王润华)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