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自治区政协委员安浩建议:在贺兰山两个景区 设立免费登山日
2019-05-31 09:29:37   来源:华兴时报

  随着国家倡导的全民健身活动的大力开展,市民普遍增强了强身健体、健康生活的意识,越来越多的人有了锻炼身体的意愿,可是在城市里能提供的免费体育设施十分有限。大部分体育场馆是收费的,市民平时也很少有时间去体育场馆,只能集中在周末,这样就造成了周末体育馆人满为患。体育馆里提供的项目有限且都需具备一定运动技巧,这样就把许多体育水平低的人“拒之门外”,难以做到真正的“全民健身”。

  登山是在户外进行的一定程度上的有氧运动,市民在登山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调整运动的距离和强度,是一项老少皆宜的体育活动。银川市有着独特的自然环境,贺兰山与市区的距离适中,市民前往方便。自然景观是人类共有的自然财产,建议每年春、夏、秋三季在贺兰山滚钟口、苏峪口两个景区设立免费日,每周一天,为防止登山有可能发生的意外纠纷,可在免费日对进入者采取购买强制保险的方法解决。如果条件允许,这样的免费日可以逐步扩大到更多的市内运动场所,真正做到政府投资建设的健身场所和设施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马 敏)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