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做一名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记银川市政协委员、银川市土地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芳
2019-06-13 10:29:08   来源:华兴时报

做一名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记银川市政协委员、银川市土地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芳

2.jpg

  张 芳近照

  张芳,银川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常委,银川市土地储备局局长。

  “正于做人、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乐于进取。”参加工作多年来,张芳一直将这句话当成工作信条。采访时,张芳多次提到: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要真情为民,尽心履职。

    履职尽责,学习为先

  “理论学习是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只有抓紧抓实,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保证党务和本职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提起理论学习,原本微笑的张芳表情略显严肃,她告诉记者,2017年,她被组织任命为银川市科协党支部书记,在她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坚持每周二集体学习党员理论知识,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了自身及支部每位党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大家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为银川市科协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在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张芳更重视以党的建设带动科协建设。把党支部工作与科协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并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见实效,使科协机关呈现出基层党的工作和科协工作两促进、双丰收的良好局面,科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头雁领飞,群雁齐飞。张芳时刻忠诚履行着党员义务,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领全体党员,在发展科协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2018年上半年工作考核中,银川市科协取得了银川市绩效考核优秀,同时还获得了精准扶贫先进集体。

  情系民生,主动担当作为

  在任命银川市科协主席期间,张芳带领银川市科协一班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促进学术交流繁荣、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建言献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作为闽宁镇原隆村的定点帮扶单位负责人,张芳积极牵线搭桥,成功引入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公司,并在原隆村建立光伏农业科技大棚并网发电项目。

  “宁夏在光伏方面有非常好的资源,银川市科协搭建平台,助力相关企业落户银川,为宁夏脱贫攻坚做贡献。”张芳说,光伏产业是“十三五”期间的阳光性产业,“光伏+设施农业”是一种新模式,同时也是一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青岛昌盛日电和江苏振发落户宁夏,为宁夏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

  帮扶期间,张芳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及宁夏华盛绿能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红树莓科普示范基地和壹泰牧业肉牛养殖科普示范基地,使原隆村形成了劳务输出、葡萄种植、光伏农业、肉牛养殖、红树莓种植、光伏发电为主的六大产业增收渠道,依靠这六大产业,使原隆村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

  不忘初心,搭建教学平台

  2018年12月15日,银川市第十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在银川六中成功举办。“世界科技强国,都非常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形成一个课堂与课外、学校与社会、政府与团体(或企业)互相关联,有机配合的青少年科技科普教育体系。”张芳作为主办单位负责人,她告诉记者,要实现强国梦,使我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必须重视青少年的科技教育,重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必须从中小学抓起,努力抓好中小学的科技科普教育。

  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和信任,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2019年2月,张芳被任命为银川市土地储备局局长,她说,在新的工作征程上,她将继续努力,发挥委员作用,建言献策,为人民谋福祉。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