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自治区政协委员马铁军建议:支持保护性开发 贺兰山北武当地质公园
2019-06-13 10:29:08   来源:华兴时报

  自治区政协委员马铁军:发展旅游产业首要任务是解决吸引物的问题,给游客一个“为什么要来”的理由。旅游吸引物主要包括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以及民居生活方式等无形资源。贺兰山山脉地质构造地貌两亿年前已具雏形,其地貌和构造群发育以位于石嘴山市的归德沟、韭菜沟最为集中而典型,随处可见波痕石、节理、褶皱等地质现象,风化形成的天生桥、十三潭、七仙洞等,更是奇特的景观,2007年2月经批准建立宁夏贺兰山北武当地质公园,成为宁夏首家省级地质公园。贺兰山旅游资源被业内专家普遍看好,一致建议可借助归德沟内不可复制的地质景观,与韭菜沟的红色旅游、武当庙旅游、森林公园绿色旅游、小渠子沟树化石博物馆,整体打造成具有垄断性、唯一性的综合AAAAA级景区,为我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再增加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品牌景区。建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部门牵头,邀请国内外的环保、地质、旅游等方面专家作规划指导,科学编制《北武当地质公园保护开发规划》;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允许地方政府在充分保护的基础上,在归德沟内设置地质现象介绍牌、指示牌,放置可移动厕所、垃圾箱等服务设施,真正使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陈 敏)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