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自治区政协委员建议:银川都市圈建设应搭乘5G网络“高铁”
2019-06-13 10:29:07   来源:华兴时报

  “‘要想富先修路’,5G网络就是互联网的‘高铁’。”今年,自治区政协委员解方提交《关于加快银川都市圈5G网络建设的提案》,呼吁我区在银川都市圈的建设中,集中精力抢占5G发展的制高点,着力打造5G技术应用示范和产业发展高地,发挥5G网络的互联互通作用,培育新业态,形成新的增长点,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案指出,当前,5G已经从试点建设迈入商业化应用,随着5G网络的大规模应用,社会的生产生活方式将发生重大变革和升级。5G通信将比现在的4G通信快20倍以上,这种超高速通信将推动智能工厂、远程诊疗、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在线AR/VR、无人机、智慧城市、现场测量测绘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建设银川都市圈,首先要在基础设施上实现互联互通。推进5G网络建设是其中一项重要的任务,也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途径。

  提案建议,由自治区网信办牵头负责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加强推进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协调,统筹推进。在5G网络建设纳入银川都市圈建设相关规划的基础上,聚焦产业链“基站系统”和“应用”两个环节,充分发挥银川都市圈人口和产业集中,区域面积小、地势平坦等相对优势,高起点谋划,精准施策。要把5G网络建设与产业应用协同推进,重点发展移动医疗、智能工厂、车联网、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大视频、旅游服务、智慧城市等方面,同时设立专项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5G网络建设和应用开发,加大每年的投入资金量,并持续投资。    (李 莹)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