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自治区政协委员杨珊建议:落实禁毒专干 待遇保障政策
2019-08-19 11:43:16   来源:华兴时报

  近年来,随着禁毒人民战争和禁毒示范省区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毒品问题综合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呈现“现有吸毒人数逐年下降、新吸毒人数增幅逐年减缓、戒断三年未复吸人数逐年上升”的良好态势。全区禁毒斗争形势的持续向好发展,为维护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这其中,自治区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方式招录的1482名禁毒专干,在吸毒人员社会化管控,禁毒宣传预防教育普及,易制毒化学品协查管控等工作方面作用突出、贡献巨大。但是受多种因素制约,目前,全区禁毒专干待遇保障仅与全区最低工资收入相当,禁毒专干待遇保障实际由自治区本级财政和用人单位财政两级承担,工资待遇低,无法拴心留人,严重影响禁毒专干队伍稳定、制约我区禁毒社会化工作长效发展。

  为切实解决禁毒专干待遇保障问题,发挥禁毒专干职能作用,提升禁毒社会化工作管理水平,全面推动我区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建议按照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情况,落实禁毒专干的待遇保障按照不低于上一年度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25%政策,由自治区、市、县三级承担调整为自治区和县(区)两级财政平均承担,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奖励性津贴和生活补贴费用由用人单位同级财政承担,其中,禁毒专干社会保险和公积金缴存比例参照本地公安机关辅警标准确定,奖励性津贴和生活补贴费参照乡镇干部标准确定,形成禁毒专干工资和福利待遇逐年增长的常态机制。        (陈敏)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