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自治区政协委员陈生荣建议:试行朝九晚五工作制 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2019-08-19 11:43:16   来源:华兴时报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服务行业促进经济发展比重显著提升,特别是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幅提升,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增强。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加快、压力不断增加,休闲娱乐、购物的时间也被不断挤压和占用,很多上班族通过减少实体消费时间来换取更多的睡眠和休息、照顾老人和孩子的时间,一些不是急需的物品购买就会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网购解决,只有一些无法网购或体验式消费的需求才会通过实体消费来满足。

  建议自治区政府研究将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的上班作息时间调整为朝九晚五,同时研究出台促进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引导和鼓励实体商业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增加体验式消费和扩充商品品类,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转入实体消费。对餐饮、商场、超市等实体商业因延长营业时间而增加的经营成本给予特殊支持政策。文化旅游部门增加宁夏户外休闲娱乐设施设备,以吸引更多的居民走出户外,促进实体消费。       (邓蕾)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