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在履职的道路上展现责任和担当——记盐池县政协委员王松
2019-08-19 11:43:16   来源:华兴时报

在履职的道路上展现责任和担当

——记盐池县政协委员王松 

2.jpg

  王松(前排右一)向调研组介绍企业运行情况。

  委员心语:

  政协委员的履职过程总是带给我很多收获,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和现实感悟。

  立足岗位发展 践行委员职责

  王松是宁夏金裕海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他被推荐为盐池县政协委员。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王松深知自己的责任,3年的履职时间并不算短,但是他的履职热情始终如初,时刻践行一名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

  日常工作中,王松坚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政协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参加盐池县政协组织的各种学习和会议活动,积极参加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活动,关注盐池县经济社会发展,注重表达民意。

  在履职过程中,王松明白立足本职是做好履职工作的一个重要着力点。

  在盐池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王松认真参加分组讨论,与参会委员们交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王松提交的提案《关于加快盐池县工业园区建设的建议》被列为盐池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盐池工业园区企业共计100余家,所从事的行业种类不同。王松认为,随着企业用工人数的逐步上升,县内就业职工远不及企业所需,因此,企业需要从异地招收职工,但由于园区没有设立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公寓,企业只能通过在县城租房作为职工公寓,居住条件比较差,不能很好地保障职工正常生活,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企业“招工难”“留人难”问题。

  “因为我是搞实体企业的,所以对盐池县工业发展非常关注。”王松说,工业园区作为新型的工业组织形式,有利于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因此,他成为政协委员后连续对此进行建言,今年政协能够把他提交的相关提案列为重点提案让他非常欣慰,这对自己的履职工作是肯定,更是鼓励。

  说起政协委员身份和自己本职工作间有无互补的话题,王松直言体会深刻。他说政协委员对国家方针政策、政治理论的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沉稳,能够站在更广的角度去看待盐池县民营企业的整体发展,并通过深入调研了解,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现状提出规范性强、操作性强的提案。在此基础上他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企业的发展方向并更加准确地服务于盐池县社会经济发展。

  发挥自身优势 心系困难群体

  “政协委员,不仅让我多了一种身份、一项荣誉,更承担了沉甸甸的责任。这几年里,我在一次次跟随政协调研组走访的过程中收集社情民意,在学习撰写提案的过程中体味百姓心声,政协委员的履职过程总是会带给我很多收获……”王松说,在履职的道路上,能够深刻感受到了一个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王松是个比较热心公益的人。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联系盐池县团委,资助了30名刚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9万元的助学金。作为政协委员,他的目光当然也离不开对贫困群体的关注。在他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中,大多数焦点都在于盐池县精准扶贫以及稳定可持续脱贫。

  “我认为对于‘边缘人口’的稳定可持续脱贫,我们要给予特别的关注。”王松说,因为政策的差异和目前盐池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真正脱贫的现实,造成了“边缘人口”心态失衡或者返贫现象出现。盐池县应该努力确保政策统筹兼顾和可持续性,建立健全动态监测覆盖机制,强化精准帮扶的可持续;建立健全社会风险防控救助机制,促进社会保障可持续;精准施策,发展产业促进贫困边缘户可持续增收;广泛宣传,让边缘贫困户“动起来”增强发展后劲。

  “政协委员的履职经历,给了我企业经营新启示,更加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和现实感悟。我将继续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知民情、解民忧。一如既往地认真学习,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成为一名有作为有担当的政协委员。”王松说。         (张玉香)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