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用科技做大做强企业 以诚信服务地方经济——访中卫市政协委员赵广涛
2019-09-30 11:37:28   来源:华兴时报

  用科技做大做强企业 以诚信服务地方经济

  ——访中卫市政协委员赵广涛 

10.jpg

  工作中的赵广涛。

  “作为一名企业界的政协委员,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积极参政议政,时刻关注民生发展。”从一家企业的技术员到一名潜心经营、遨游商海的企业家,他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责,演绎着一名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他就是赵广涛,中卫市、沙坡头区政协委员,中卫市工商联副主席,宁夏江南好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奋斗就有机会

  “见多识广、幽默风趣、精通业务、热心待人”,是他人对赵广涛的评价。

  1973年,赵广涛出生在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三营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一个农村少年,要想出人头地,最直接有效的途径就是读书。”赵广涛说,他早早意识到只有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多年寒窗苦读,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到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攻读钢铁冶金专业。

  1997年大学毕业后,赵广涛被分配到中卫铁厂,做了一名技术员,也算是专业对口。“当时的工作单调而枯燥,我不禁怀疑,难道自己以后的每一天都要这样度过吗?”深思熟虑后,他果断辞职,开启了自己艰难的创业路。这个不安于现状的年轻人,在人生的竞技场上,不断更新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先后做过销售、办过小超市、加盟过连锁店。在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供职的几年中,他先后从事过人事管理、项目管理、资金管理等工作,熟练掌握了枸杞深加工的所有技术环节。

  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赵广涛已然积蓄了大量市场经验。2005年,赵广涛不顾亲友的劝阻,毅然放弃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高收入,开始着手创建自己的公司。他确定了立足本地特色、发展枸杞特色食品、弘扬枸杞文化的发展方针,成立宁夏金彤枸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从枸杞深加工产业做起,因成功研发枸杞果醋一炮而红。

  “奋斗就有机会,这是我的座右铭。也是支撑我创业成功的精神动力。”赵广涛说。

  做优品牌引领企业发展

  在赵广涛看来,政协就像他人生中的一座桥梁,连接了不同组织、不同平台的人才,让他这个企业家通过沟通交流获益良多,使他能更快地静下心来做好工作,更多地为中卫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个企业的“领头羊”,经营是大事。为了做大枸杞产业,做足“金彤”品牌,赵广涛带领他的团队顺应市场发展规律,努力打造“中国枸杞果醋第一品牌”。经过6年不遗余力地发展,“金彤”以其优良的品质,逐渐打开市场,企业已形成规模,在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为了坚持做枸杞、红枣、苹果、葡萄深加工的专业厂家,2014年,赵广涛把之前成立的公司全部划到江南好集团名下。吸纳下岗职工进入企业,间接带动了区内外400余人就业。目前集团有子公司9家,电商方面建立起江南好天猫旗舰店、江南好京东旗舰店、苏宁易购等10多家购物平台。

  一手抓经营,一手攻技术。自创业以来,他带领企业技术人员,刻苦钻研技术,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题,参与了远红外变温压差干燥膨化、固定化细胞、超微粉碎技术等项目,为企业研制开发了210项新产品,为宁夏枸杞深加工行业又增加了许多创新产品,引领了全国枸杞产业时尚前沿,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牢记企业界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

  作为公司的掌舵人,产品的质量是赵广涛最看重的。

  “管理工作不是哪一个人的问题,产品质量的提高也不是一句话就可以解决的,它需要全员参与,把质量意识深植在脑海里,时刻敲响质量警钟。”他围绕提高产品质量节能降耗,发挥技术人员的热情和创造性。通过技术改造,产品产量由原来的3%提高到5%。在培训方面,他注重加强员工技能培训,根据员工的技术等级,每年分2次对员工进行岗位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员工操作技能和技术水平。

  企业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不仅要为消费者提供优良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还应当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同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在发展企业的同时,赵广涛始终不忘慈善事业。他积极参与中卫市政协组织的“下基层、送温暖、献爱心”公益活动等,为中宁县大战场镇宽口井移民村捐赠粮油日用品;进一步落实困难职工子女帮扶、慰问政策,详细了解员工子女参加高考情况,每年为高考过线的莘莘学子发放慰问金,给他们鼓劲加油;秉承“认真做事,传播正能量,为社会作贡献”的宗旨,积极动员公司员工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把无偿献血作为企业和员工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载体……

  “在经营理念上,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在价值追求上,诚实守信、服务社会;在做人格局上,胸怀大义、勇于担当。这样我们就能既为企业界争光,也可为宁夏添彩,在发展民营经济、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中,作出企业界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赵广涛说,他将继续带领他的团队大踏步实现新跨越。    (张红霞)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