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负”——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开展委员活动日
2019-09-30 11:37:28   来源:华兴时报

  9月20日,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经济界别委员开展“委员活动日”,视察民营企业的发展情况,为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积极建言出力。

  委员们先后实地查看了宁夏装配式产业化基地、银川市金凤区大阅城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发展思路介绍。通过走访,委员们切实感受到自治区党委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切实感受到各级政府在努力打造营商环境的“新高地”,筑牢高质量发展“硬支撑”方面做了大量文章。

  委员们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决定着企业的发展,影响着地方经济。他们建议把政府诚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机制,对政府没有履行承诺及拖欠的债务,统筹考虑欠款时间、金额、类型及企业发展状况,区分轻重缓急,(制定还款时间表。此外,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在人才引进上,我区应赋予用人单位更多自主权,推进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谨防人才资源与市场需求错配。

  听取完企业负责人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后,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利用多种方式搭建政府与委员之间的桥梁,紧扣中心任务,针对我区经济社会面临的发展瓶颈精准发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我区营造“亲商”“爱商”“清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同时,将认真研究意见与建议,结合实际吸纳借鉴,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参加活动。          (郝婧)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