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自治区政协常委潘志军:让信息“跑”在疫情前
2020-02-06 09:39:03   来源:华兴时报

委员在一线图政协用.jpg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社会各界都在行动。与时间赛跑,让信息跑在疫情前,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希望公司作为一家在宁夏成长、壮大的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快速响应,自主研发出了一套‘健康情况实时上报系统’。”自治区政协常委、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志军说。该系统可以部署在全区电子政务公共云平台,实现全区各学校学生健康情况实时上报统计,各市、县、乡的统计上报,以便各级管理者及时掌握信息。

  潘志军介绍,“健康情况实时上报系统”基于微信,无需下载手机APP即可使用,可实现实时定位,关键信息填写一次无需重复填写,后台自动统计异常情况并导出表格,同时通过图表进行精准展现,可及时解决当前学校用表格上报速度慢,手工统计不方便、不准确,难以归集等问题。目前,该系统已免费向各学校及社会各界开放使用,公司还提供免费培训等支持协助。  目前,我区有各级各类学校3439所,在校生154万多人,教职工近11万人,教育人口占全区总人口近1/4,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自治区教育厅也建立了工作台账,指导各地各学校对假期师生流动情况和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清底数,完善管控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政协委员在不同的岗位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初心使命,汇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协力量。我是民营企业家,更是一名光荣的政协委员,一定要带领员工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倾尽全力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疫情防控战。”潘志军坚定地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