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杨红英:团结有力量 传递正能量
2020-02-20 11:00:47   来源:华兴时报

委员在一线图政协用.jpg

  “说心里话,和一线医护人员相比,我们所做的这些事微不足道。”2月18日,记者采访自治区政协委员、民革吴忠市委会主委杨红英时,她一再强调。而此时吴忠市胜利镇上桥社区金屋花园小区室外气温刚刚达到3摄氏度,春寒料峭中,杨红英穿着厚厚的大衣,从早晨6点半就来到这里值守,排查进出的人员和车辆。

杨红英委员1.jpg

杨红英在社区值守,排查进出的人员和车辆

  6人一个小组、3天一个周期轮班值守,在杨红英的组织下,吴忠市民革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严格按照市委和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市委统战部要求,有组织有秩序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杨红英说。如果没有亲身实践,杨红英也无法体会日常社区工作的酸甜苦辣。“出入小区的大部分居民非常支持配合小区管理工作,但也有门外闯卡的、酗酒滋事的,当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只能第一时间报警,交由执法部门来解决。还有的外来人员为非本小区居民,要强行入内,对此我们要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将其劝返。”她说。每个值守日,要整整在外工作8小时,杨红英与其他民革党员认真排查每一个进出小区的居民,严格做好小区防疫消毒等工作,兢兢业业站好责任岗。

  “在这场战‘疫’里,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民革党员也不例外。”杨红英说,民革吴忠市委会共有173名党员,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各部门,疫情发生以来,党员们纷纷发挥优势作用,积极贡献着个人力量。

  时刻关心疫情发展动态,积极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由民革吴忠市委会党员汇集起的暖流在这个春天涌动着。他们中有的捐款捐物,把协调到的珍贵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缓解一线医疗物资短缺的困难,目前共捐款5000元,捐赠医用口罩1.5万个;有的主动参与一线志愿服务活动,挨家挨户排查外来返宁人员,严格督查小区消毒防疫工作,对住户逐一宣传防疫知识;有的积极履职尽责,快速提交社情民意信息,助推相关部门增补措施,充实防控力量,加强防控工作。

  “特殊时期,我们倡导办公要减少会议数量,有事尽可能网上沟通联络。”杨红英说,这些天,民革党员微信群里的信息不停地在更新,大家见面的机会减少了,可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却不曾退却。当看到新增确证病例数量减少、治愈出院人数越来越多的好消息,所有坚守在基层的民革党员愈加感到抗疫胜利的脚步注定不会太远。

  (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