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赵金田:关键时刻要贡献企业力量
2020-03-03 19:43:31   来源:华兴时报

委员在一线图政协用.jpg

  “目前养殖场内存栏的4800多头奶牛正常生产,120名员工正常工作。随着疫情防控成效显现,我们有信心在今年继续扩繁,增加奶牛数量,初步预计将达到6000头以上。”近日,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阜民丰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金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近期随着生产成本增加,企业利润有所下滑,但他依然坚信,只要肯付出,一定会有收获。

  从春节到现在,赵金田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生产,确保企业经营秩序有序进行。他创办的阜民丰牧业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现代农牧业项目开发型民营企业,公司在中卫市沙坡头区建设的奶牛综合养殖示范园区,在助推当地产业发展的同时带动农户脱贫致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赵金田果断采取措施,迅速向乡政府汇报企业现状,对园区进行封闭管理,要求人员只进不出,安排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除运送饲料等必要车辆通行,其余人员一个多月未出厂区。

  “这一个多月来,我每天都收看新闻,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情况,从中充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政府勇于作为的担当精神。”赵金田说,目前随着各企业有序恢复生产,作为企业家,他满怀信心,将一如既往坚定发展目标,笃定前行。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赵金田一直关心奶产业发展。他表示,从去年年底调研的数据看,目前沙波头区共有相关企业30家,年产值在8亿元左右,对当地经济发展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往年奶制品在春节期间是销售旺季,目前超市等门面店内奶产品低价促销折射出产业链中各企业目前实际经营情况和存在的一些困难,对于处于终端地位的奶源供应企业来说时刻面临风险考验。”赵金田说。为此,他呼吁相关部门关注加强对农业企业的扶持,特别是提供金融政策支持,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以奶牛为例,现已有相关政策对企业、农户奶牛投保,给予保险费用补贴,有效提高了抗风险能力。但是贷款的质押物范围窄、质押后申请贷款比例低等问题制约发展,仍然是目前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他希望加大对已有政策的督促落实力度,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到目前为止,全社会参与疫情防控的斗志始终高昂,赵金田也积极参与其中,献计出力。在有企业家委员倡议联合向一线医务人员捐赠口罩后,他积极响应,多方联系,筹措缓解医用物资紧张问题。“社会是企业成长的土壤,在特殊时期贡献企业力量是我们应该做的。”赵金田说。

  (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