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抗击疫情我必须冲锋在前”——记金凤区政协委员李俊平
2020-03-09 10:12:06   来源:华兴时报

  银川市金凤区政协委员李俊平是宁夏杞浓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同时他又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抗击疫情期间,他主动申请,积极参与,成为抗击疫情一线的一名志愿者。

  “我是政协委员,是军人,特殊时期,我不上谁上。”李俊平说。

  从1月25日开始,李俊平便来到上海西路街道馨和苑社区,加入志愿者队伍,按照社区统一部署做好社区居民信息登记、隔离人员事务代办,出入人员、车辆登记、测温、消毒等工作。“我原本是打算回甘肃庆阳老家过年的,路上得知了疫情形势的严峻,于是便返了回来。”李俊平对记者说。

  刚加入志愿者队伍,李俊平便向宁夏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他认为,自己是民营企业负责人,这个时候应尽所能贡献力量。2月8日,李俊平为在各疫情防控执勤点一线工作人员每人送去一个保温杯及杞浓枸杞大礼包。

  李俊平在一线忙碌得身影从未停止,但他自己遇到的烦心事却不曾向别人提及。事实上,因为疫情影响,宁夏杞浓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迟迟不能复工,李俊平内心也很着急。

  “因为公司产品大多属于非必须消费品,不及一些生活必需品,所以疫情期间各销售线上状况不是很好。我们也想过转产生活必需品,但又觉得总得探索一些路子寻求更长远的发展,所以我就发动公司员工开始研究网上销售。”李俊平说。

  为了打开网上销售渠道,李俊平开始研究网络直播。他白天坚持做好志愿者工作,晚上和公司员工一起策划,探索利用快手短视频平台做直播,为公司产品“上线”销售做好前期准备。

  日前,在快手短视频平台上,记者进入名为“老班长俊平”账号的直播间内,看到李俊平操作的有模有样,第3次直播就吸引了不少粉丝。谈到直播经验,李俊平说:“我是任何经验都没有,但我觉得只要肯用心,办法总比困难多。目前我们把平台先打造好,后期计划请专人进驻,同时做好本企业相关人才的培训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做好企业产品推广。”

  万事开头难。李俊平带领公司员工迈开了“线上”销售的第一步,也是特殊时期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一项创新举措。李俊平说:“要感谢金凤区政协委员队伍里同行委员们的鼓励和支持,也要感谢各级工商联的关注和帮助。作为政协委员,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毋庸置疑;作为退伍军人,抗击疫情冲锋在前义不容辞;作为企业负责人,带领企业谋求发展理所应当。所以,抗击疫情我必须冲锋在前!”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孙建平